落叶归根

情不知何起一往情深

曙光仍在(番外)

          车祸上

  

   从那之后(接番外温情),轩离话更少了,奶奶在身边时,他都会摆出一副高兴的样子,可是啊,那是熟知他的奶奶,又怎会看不出呢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夜里,我抱着奶奶,听着她讲故事,奶奶的声音一直都是慈祥和蔼的,听着听着,我便忍不住哭抽噎起来,身体因为哭泣一抽一抽的。尽管声音很小,但她还是注意到我了。

  

    “乖乖,怎么了,是不好听吗,奶奶换一个好不好,乖乖不哭了啊”奶奶拍了拍我的背以示安慰。

  

     “奶奶,爸爸为什么不要我了,我很乖的,不会添麻烦的,奶奶是不是我出车祸了他就回来看我了,是不是奶奶,你告诉我好不好,哪怕看一眼也好的”父亲这个词对我来讲很熟悉却又很陌生,我却仍然期待着父亲的到来,小孩很固执,固执到即便放弃生命也在所不惜。

  

   “乖乖……你以后就知道了,现在不要想这么多,好好学习,爸爸很快就回来的,他要是看到你受伤肯定会难过的,我们乖乖老乖啦对不对”奶奶摸了摸我的头,轻声叹道,她原以为她能瞒过这个孩子很久的,可惜事事不如意,她真的怕这个孩子出了什么事离开了人世。

  

    轩离又怎会不知道奶奶是骗他的,父亲如果不是那般讨厌他,又怎么可能这么多年不回家,连奶奶都不回来看一下。轩离只觉得苦涩,他不知道为什么父亲和书本里不一样,更不知道父亲为什么讨厌他。轩离扯了扯嘴角,摆出一副高兴的模样。

  

     “好,奶奶,我一定会好好学习,长大我养你啊(๑>؂<๑)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好啊,等乖乖长大就养我老噢,我还要抱曾孙嘞。所以乖乖要健健康康,这样才能养奶奶啊”我看见她面带微笑,明明是一种很开心的表现但字里行间都透露出一点落寞之感,我不知道为什么。大概是因为爸爸不回来,奶奶心中有痛

  

     其实并非如此,生老病死,人人都要经历,奶奶的时间不长了,她可能不会永远地陪在我的身边,见证我的成长,她也希望我快点长大,那样,她才能放心离开,却也不希望我长大,她还能多陪陪我。只是后来,因我的过失,她还没来得及看我长大成人就走了,沉沉的睡了过去,这件事也深深地扎根在我的心里,每每想起,都痛不欲生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后来我真的跑到马路上,其实我内心是非常慌的,我怕我真的葬身在了这车水马龙的大街上,可我看电视上,那些人被车撞了比;并没有离世,相反活的很好,可能应该会很痛罢。

  

     那天,我站在马路中央,任由周围的车从我身边经过,风呼啸着,那一刻我觉得我离妈妈真的很近。终于我被车给撞了,衣服却挂在了车上,我被车子一连拖拽了10几米,好痛,我从未感到如此痛,我看见我的血在马路上笔直地画了一条线,很长很长。我是不是真的要死了。

  

    慢慢的,我视觉越来越模糊,听见车主在打电话,直到我被送上了车,隐隐约约听见周围人讲的话。

  

   等我再次醒来时,我真的看见了我梦寐以求的父亲,他的眼神很冷,冷到我不自觉打个寒颤。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他,很沧桑,但无不透露出威严。我想过去抱下他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轩离:我再也不想经历了,太痛了,后来我看见车子都忍不住颤抖,原以为长大可以消磨这些痛苦的记忆,却不曾想越来越深刻。

评论(8)

热度(2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