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叶归根

情不知何起一往情深

曙光仍在

  

        第十章些许的关心


   轩离昏过去后,确实来了个医生,是轩墨的一个好朋友,已经几年没见了,那年妻子的离世,他仿佛与世隔绝,很少与外人联系,妻子的死是他这一生不可磨灭的痛。


   “嗨,老朋友,几年没见了,最近……”宋野很有眼力见没有提到轩墨的妻子,还没等他说完,宋江就被轩墨拽进了书房,


     “等下在叙旧,快帮我看看孩子”轩墨下手是有分寸,但他看见孩子晕过去还是忍不住心慌。


   宋野已经很多年没看见这样慌张的轩墨了,在他眼里,轩墨从来都是镇定自若,就算天塌下来眼睛都不带眨一下,距离他上次看见他这样还是嫂子生孩子,后来嫂子走了,他以为大概再也没有人会让他慌张了。毕竟那可是桀骜不驯,肆意妄为的轩墨啊,一只翱翔于天际的雄鹰啊。


    宋野也很好奇,到底是谁能使这个人如此慌张。等看见床上破旧娃娃般的小孩儿,他有一瞬间的愤怒与心疼,对着轩墨说:“这么小的小孩下的去手,你看看那身上就没一块好肉,哪个王八蛋干出来的事,老子要把他剁碎了狗?!”可转念一想,有这个人在,哪有人会欺负他啊,他看着轩墨阴沉的脸,突然明白了什么。


      不是没有人欺负他的,他想说的,可轩墨打断了他,就算说了,他也不会信的。会哭的小孩有糖吃,不是这样的,有糖吃的是被父母捧在手心里的孩子。


    “这事等下在说,先看他怎么样了”


    “嗯”当务之急还是这孩子身上的伤,待宋野揭开衣服,他隐隐约约看见背上那淡紫的印记,那是前些日轩墨打的,旧伤未愈又添新伤。手臂上更是红肿不堪,宋野不知道如何形容这样的场景。


当他将孩子翻过身,瞳孔一震,不仅是膝盖处肿胀了一圈,而且肚子上青紫一片怕。宋野再也忍不住怒火了,一拳打在了轩墨的身上。


    “轩墨,孩子犯了什么错,需要你如此责打,会没命的?!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夜不归家,撒谎,顶嘴,我再惯着他就无法无天了!?我也有分寸。”


    “你有分寸?你要是有分寸他膝盖至于那般?!你难道不知道是肚子踢不得的吗?!万一落下残疾,这孩子以后怎么办”


    “你说什么?轩离他肚子上有伤?!”轩墨也不管宋野怎么说,连忙往孩子肚子上看去,果不其然,顿时脸色复杂。


    “不是你是谁?”宋野感到疑惑,轩墨的儿子除了他谁敢欺负。


    “不是我,等轩离醒了我问问他”


     “等等,你说他叫什么”


       “轩离”


      “你……算了,你的家事我也不想管,他过段时间就会醒,你也不用太担心,对孩子好些吧,我先走了,我医院有点事,有事打给我吧。”宋野也不好说什么,毕竟人家家事,干涉不了。


     “嗯”


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晚上轩离醒了,他发现自己处在一个很黑暗的环境中,他想跑下地,跑到爸爸妈妈房间说我害怕,我要和你们睡。突然,灯被打开了,轩离被灯光刺的睁不开眼 。


     “醒了”


        轩离看见父亲,想冲上去像八爪鱼一样挂在轩墨的省上告诉他好害怕。可面上父亲冰冷的眼神,他知道那短暂而美好的生活只是一场梦,他像自欺欺人般对着自己说:“不不,这是一场很长的梦,醒了就又回去了,肯定是这样的。”


    然而轩墨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,“肚子身上的伤怎么来的”


  “……嗯”


   “要我教教你怎么说话吗”


    “回家路上摔倒了”


     “蠢货,走个路都能摔倒。”轩墨本是一句关心的话,可到嘴又变了一个意思。他并没有怀疑轩离的答话,他与宋野都认为没什么人敢欺负他。


     “父亲教训的是”你看啊,他就是如此,说与没说又有什么意义,自讨苦吃罢。

   

    “明天有老师来家里给你上课,这几天在家上,伤好了再去学校,给我听话些,等周末我带你去游乐园玩”


     “你还要我多听话?!父亲,凭什么我要听你的?!”轩离话一说完 就后悔了

    “你听话?!你要是听话你奶奶当初会离开?!给我滚,我现在不想揍你,别逼我动手”话一完,轩离就要起身离开,轩墨看到,脑子突突的痛,转身离去。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轩离:谁想被迫长大……



评论(12)

热度(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